最近太熱了  又流了很多的汗吧
冒很多顆痘痘在臉頰顴骨附近,
不然就是脖子跟臉交接處,短短幾天就是一整片。
都是硬硬的,裡面有東西,而且會很痛,沒有頭那種,擠也擠不出來
漸漸的會越來越紅,越來越腫,很痛。
後來雖然消了,不過都有紅紅紫紫的像有髒血在裡面排不出來。
爆醜的....

原以為是自己內分泌又失調了
但是周遭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問題
所以 善良的小星星決定幫大家查資料....

其實....
那是所謂的「暗瘡」
皮膚醫學所謂的「痤瘡」
皮膚細菌醫學所謂的「痤瘡桿菌」
摸起來硬硬的 卻看不到開口

痤瘡是由皮膚上分泌油脂的皮脂腺所長出來。
這些皮脂腺的結構與大小變化不同,一個毛囊會伴生一個或幾個皮脂腺。
這些腺體分泌油性物質:皮脂,這些皮脂多經由毛囊流到皮膚表層。
在青春期時,這些皮脂腺長得較大,而且分泌較多的皮脂,尤其是臉部、胸部及背部。
痤瘡就是皮脂分泌到皮膚表層的管道阻塞所造成的。
嚴重痤瘡是皮脂混合死去的細胞塞滿整個皮脂腺,這些堆積物最後會破壞毛囊壁,並形成皮下發炎的結節,而這些結節通常會留下疤痕



如何預防痤瘡

以下幾點則是必需注意的事項:

1. 勿用手擠壓痤瘡。這舉動通常使痤瘡更嚴重,甚至引發感染,而使病灶擴大,甚至留下褪不掉的疤痕及色素沉澱;如有需要,建議由有經驗之專業人員來處理。如果一定要擠的話,請保持手及臉部的清潔,酒精消毒周圍的皮膚。若醫師建議使用擠痘器,請按照指示使用。其實,經由適當的治療後,應已不需要再擠壓。

2. 徹底做好臉部的清潔工作,每天應使用中性肥皂洗臉至少兩次;但切勿用力擦洗,以免過度刺激皮膚,感染擴散,使痤瘡更嚴重。洗完臉可用含酒精的收斂劑來抑制油脂分泌。每天使用乾淨的毛巾,因為細菌最喜歡在潮濕的毛巾中生長

3. 使用”不具致痤瘡性”的化妝品或保養品。尤其是含油性成分者,會使得皮脂腺內的分泌物無法排出,造成痤瘡發炎得更厲害;

4. 痤瘡的治療需要一定的時間讓藥物發揮作用。依據皮膚科醫師或藥師的指示,了解用藥的時程;需知耐心與否,往往影響痤瘡治療的成敗。要有耐心,因為痤瘡無法短期內痊癒

5. 有些治療痤瘡的藥物會造成皮膚對陽光或紫外線特別敏感,使用適當的防曬物品並避免直接暴露在陽光下是必要的

6. 保持頭髮清潔,一周至少洗髮兩次,以避免產生頭皮屑。避免頭髮披散在臉上,因為它會佈散油脂及細菌

7. 平常可以適度的運動。劇烈運動後要馬上洗去臉上的油膩。避免過度的運動及壓力。在炎熱或油煙多的場所工作會使痤瘡加重。日曬會促進油脂的分泌,應該避免。尤其是正接受四環黴素或維他命A酸治療的人更應避免日曬。

8. 不論閱讀、看書、看電視,請勿將臉靠在手上

9. 食物並不會造成痤瘡,但有些食物會加重痤瘡,如巧克力、冰淇淋、核果、花生醬、乳酪、加碘的鹽、海鮮(尤其是蚌類)、豬肉、培根、碳酸飲料、酒精、辛辣的食物、薯條、爆米花、醃菜等。儘量一次只吃一種可能會加重痤瘡的食物,並記錄下來,加以避免。


總之 保持清潔吧...沒第二句話 
已經出現的 就別像小星星如此的ㄍㄟ ㄍㄠˊ..
用手去虐待她...
加油啦各位
戰痘必勝

----------------------------------------
小星星目前的絕招是
頭髮能綁就不放下
流了汗 盡可能擦乾 (最好用無香味的濕紙巾 因為有清潔效果)
然後擦上Burt′s bees 草本戰鬥露 或 曼秀雷敦的藥用抗痘凝膠
雖然不能立刻好 但是不會越來越嚴重

天氣熱到翻了
咱們也要自立自強
也別讓這些小東西亂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z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