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購物個資外洩 逾8百人受害

2007/12/10 12:12

東森購物客戶資料外洩案,受害人越來越多,光過去3個月,就有8百多人受害,詐騙金額6千多萬,下午又有一名鄭小姐指控,被詐騙14萬求償無門;警方懷疑有內部員工涉案,東森購物則表示他他們也是受害者,但為顧及消費者權益,正研擬憑報案證明,發放慰問金的補償方式。

拿出匯款明細,鄭小姐很無奈,只是向東森購物退貨要錢,誰知道竟然會被騙走15萬。受害人鄭小姐:「他(詐騙集團)講得都符合,我就沒有懷疑,就聽他的指示進行操作,一直到錢都沒有,才開始說啊被騙了。」

鄭小姐先接到,自稱是東森購物的電話,要確認帳號,方便退款,過不久又接到自稱是郵局的員工,表示因為電腦作業出問題,要被害人到ATM進行帳號確認,15萬就飛了,刑事局查出,東森購物詐騙案件,類似手法,過去3個多月,在北中南三地,就有8百多人受騙上當,詐騙金額6千多萬,平均每個星期,有上百名會員受害。

東森購物營運長李傳偉:「我們提出所謂的慰問金,只要消費者,他如果真的被詐騙成功,他去報案拿出匯款證明單,我們酌情給予部份所謂的慰問金。」

警方追查詐騙電話來源,都是從美國或是大陸發話,再變更顯示購物台的號碼,轉接到台灣,警方認為資料外洩,駭客入侵可能性較低,反倒是內部控管的問題難防,近日內刑事局也將到東森購物,調查電腦作業程序,究竟那個環節出問題。


----------------------------------------------------------------------

本來小星星還在想...
我只是小咖的....應該跟我無關的.....
豈料...我這個赤貧人士居然也接到了....

昨晚 有一個操著大陸口音的女人打給我
說他是東森購物的人員
(詐騙集團很厲害ㄋㄟ 電話顯示也是顯示東森的電話0800......)

說我之前消費800元...(800而以耶 連這個都要騙)
因為他的作業疏失 所以變成12期
所以我總共要繳800×12= 9600
要幫我做補救
他就問我發卡銀行的客服電話 他要幫我打電話去取消.....

小星星:你上網查阿 你不也知道我用哪張卡了

詐騙:你直接告訴我 我可以立刻幫你處理 比較快

小星星:那不用了 我自己打就好了

詐騙:因為是我們的疏失 要由我們出面 不然你的信用卡銀行不會理你得 你就告訴我電話 我幫你打

小星星:你自己去查阿 不然 不用了 這些錢我還付的起
(老娘用這張卡刷了也有6.7位數的錢了 最好他不理我....)

詐騙:可是你要多繳那麼多錢耶 

小星星:......(老娘有錢 怎樣...)我現在在忙 我之後自己處理

詐騙:我是要幫你耶 不然你多損失了............

接下來他說啥 我沒聽到了 因為我掛電話了......

莫名其妙.....

為什麼會知道是詐騙電話呢
因為

1.0800免付費電話只能接 不能往外撥

見鬼了 我會接到用0800打給我的電話
所以寶貝們 看到0800開頭的電話 別接了 那一定是詐騙集團的....

2.我的帳單早就繳了 上面也沒寫分期 況且 我的卡片是不能在東森分期的...白癡....

3.他老大的口音超重的 東森快倒了嗎? 聘請外勞阿??


我有打電話去問了....順便抱怨 以消我心頭之恨....
死東森 死詐騙集團
死大陸人......浪費我手機的電.......

歹年冬 搞消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z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